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计算机协会成功举办零壹讲堂云讲堂系列之“搭建编程积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5-26

为帮助各位同学更好的学习C语言、数据结构等专业课知识,丰富学生课外生活,5月19日16:00,零壹讲堂云讲坛系列之“搭建编程积木”开讲了,计算机协会邀请赵康学长为大家进行编程知识的分享,同时为各位同学解决了在学习C语言以及数据结构中遇到的困难,并提供了一些学习此类知识的方法


1.png

图为零壹讲堂云系列第二讲线上直播


本次“零壹讲堂”通过哔哩哔哩网站进行线上直播,主要围绕C语言、数据结构、算法等进行讲解。首先,赵康学长布置了一套测试题,对大家的水平有了基本了解后,再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为在场的同学提出了专业学习的建议,同时希望新一届的新生能积极主动学习专业技术知识、提升动手实践能力,为以后的专业知识学习打好基础。


2.png

(图为本次零壹讲堂相关测试题入口)


随后,为了让大家更高效地掌握学习C语言的方法和技巧,赵康学长采用了寓教于乐的方式,将例题与实际结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让同学们对C语言有了新的认识。


3.png

(图为赵康学长进行演示)

4.png

(图为赵康学长进行相关习题讲解)


此次零壹讲堂,不仅让同学们熟练掌握C语言知识,还培养了同学们的编程思维,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编程的魅力,同时也增加了新老生的交流,提高同学们学习C语言编程的积极性,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计算机协会智能之翼成员在专业方面的硬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