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训少年之体魄,强中华之脊柱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20级学生军训圆满完成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5/16

为加强国防建设,提高学生国防意识,培养组织纪律观念,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部署,于5月8日至5月15日组织20级学生开展军事训练。延迟的军训并没有消耗学生的激情,八天来的艰苦训练会成为他们人生记忆篇章里最美好的一页。


A1.png

(图为学院学生训练场景)

2.png

(图为学院学生冒雨训练场景)


随着军训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学子们的军事训练拉开了序幕。军训期间,安排了军事理论课程、内务整理、步伐的操练、方队组建与训练等项目。在部队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苛的操练下,短短八天里,齐正步、正步走、齐步变正步等预定训练的动作已整齐划一。一营二营各连队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教官们勤恳敬业,操场上回荡着他们沙哑而洪亮的训练声;学生们严守军纪、认真学习,充分表现了当代大学生优秀的精神风貌,所有人都可感受到因军训而洋溢的蓬勃朝气。毒辣的太阳、倾盆的大雨都未能阻挡学生们坚持军事训练的决心。在内务整理过程中,同学们按照要求,将被褥和衣物叠放整齐,寝室清扫干净,展现了良好的军容风貌!



3.png

(图为军事理论课学习照片)

4.png

(图为内务整理照片)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军训期间,在休息间隙经常会此起彼伏地响起各连队的歌声,从《强军战歌》到《唱支山歌给党听》,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整个训练场,让严格的训练多了一丝丝温情,歌声将拉近了学生与教官的距离,也让同学们彼此熟悉,变得更具有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5.png

(图为二营领唱凌雨梦)

6.png

(图为二营拉歌现场)


军事训练的过程很艰苦,学院副院长戴平向学子们送去亲切问候。当看到因受伤或身体不适在一旁休息的学生时,戴平表示能感觉到他们虽然在休息,但内心是很渴望列队的,她逐一向身体不适的学生送去温暖的关怀。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的指导员们全程在训练场陪伴守护训练的学生,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关心爱护、默默陪伴,成为学子们最强有力的后盾!


7.png

(图为副院长戴平参观训练现场)

8.png

(图为副院长戴平关心问候身体不适学生)

9.png

(图为学院指导员关心慰问学生)


5月12日下午16时,校长吴敏、副校长葛付才、副校长程业涛、保卫处处长张祥、保卫处方容峰一行五人来到操场军训场地,参观了军训过程并亲切慰问学院指导员及参训学生。吴敏肯定了学院的训练成果,向参训同学表达了关切之情,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军训获得成长,成为训练有素、纪律严明的大学生。


10.png

(图为校领导现场指导照片)


时间飞逝,5月15日迎来了军训成果汇报,在本次汇报演出中,一营大数据学院和二营计算机学院的连队参与了分列式及歌唱赞歌献给党。以大数据为首的一营率着大旗齐步走来,雄赳赳气昂昂,展现了学院学子饱满的精神状体和协调统一的步伐。汇报演出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军训风采。汇报结束后,学院各连队进行了合影留恋,笑容在学生脸上凝聚,为整个军训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11.png

(图为一营分列式)

12.png

(图为二营分列式领队)

A2.png

(图为歌唱方阵)

14.png

(图为二营五连学生、教官、指导员合影)

15.png

(图为一营二连学生、教官、指导员、副院长戴平、学工主管张文竹合影)


正是部队教官们的严加管教、校领导的重视、指导员的关怀,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使得军训工作顺利进行。军训虽然辛苦,但“宝剑锋从磨砺出”,相信学生们会把这宝贵的经历投入到更为广阔的人生之路,成就属于他们的自我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