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弘扬传统文化,献礼建党百年 ——计算机学院第一届中华母亲节作品征集大赛圆满完成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5-13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推动学院中华文化传承思想教育工作全面发展。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新媒体协会于5月6日至9日承办第一届“弘扬传统文化,献礼建党百年”中华母亲节作品征集大赛活动。活动由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线下“母爱永存”贴寄语活动于5月9日在新芜校区陶然餐厅开展。


图片1.png

图为部分获奖作品


浓情五月,感恩母亲,又值建党百年。在此活动背景下,活动环节一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参赛者将书信作品或者图片视频作品提交至邮箱收集,评比结果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收集的各种形式的作品字里行间纷纷流露出对母亲的感恩之情,浓烈又无比温馨。


图片2.png

(图为贴寄语现场)


活动第二阶段为贴寄语活动,在母亲节当天现场由工作人员提供便签,来往的同学们纷纷写下内心对母亲的感恩与祝福,寄贴于海报墙,勇敢大胆的表达出自己对母亲感恩之情,小小的海报墙承载了同学们感恩之心、赤子之情。


图片3.png

(图为贴寄语的海报墙)


在母亲节这一温馨节日里,通过此次活动传达了同学们对母亲的浓厚爱意,丰富了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加强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传承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五月的母亲节,如花的灿烂,以爱的牵绊,如歌的甜美悠扬,祝福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文/吴小倩 图/新媒体协会 校/孟慧 审/张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