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开展考研分享答疑会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5-13

为满足学生在学习深造上的需求,解答学生在考研备考过程中的困惑,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于5月12日在东二503教室召开考研分享答疑会,邀请了六位17级优秀考研学子代表分享考研经历及学习方法。参会人员有学工主管张文竹、辅导员王甜、王瑞雪及18级全体考研同学。


null

(图为17级优秀考研代表分享经验)


首先,考入浙江师范大学的刘童飞、西华大学的朱栋贤、江西师范大学的汪甜甜、重庆师范大学的张礼明分别从学业规划、目标选择、学习方法及心态调整等不同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考入安徽师范大学的陈家庆同学表示考研路上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追求,把握好节奏,不要受外界影响。考入广西师范大学的姚丹向大家介绍了关于调剂方面的问题及技巧。接着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心中疑问,五位学长学姐齐坐讲台有针对性的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最后,学院学工主管张文竹总结发言,她就目前的考研形式及内容给同学们做出分析,鼓励同学们从实际出发,精准定位,树立坚定、可行的目标,争取考入理想学校。同时提醒考研同学合理安排实习实践环节,妥善协调复习时间与实习课程。


图片2.png

(图为张文竹做总结讲话)

图片3.png

(图为答疑环节现场)


本次答疑大会给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更明确的认识,为之后备战考研打下坚实基础。带着老师和学长学姐的祝福,愿所有18级考研的同学们在研究生考试中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