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多措并举,合理谋划——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扎实推进合格评估工作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5-08

自学校正式启动合格评估工作以来,在校评建办的统筹指导下,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分阶段开展系列工作,详细解读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明确学院合格评估关键任务,制定学院合格评估工作整体思路;合格评估工作学院再动员,明确团队职责分工,制定详细计划表,按项目化方式进行过程管理,目前学院在合格评估专项工作均取得一定成效,扎实有序推进合格评估工作。


null

(图为再动员大会)

图片2.png

(图为专项工作会议)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图为学工团队专项会议)


提前谋划部署,定期沟通总结

在学院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围绕合格评估重点工作内容,梳理出详细的工作计划表、专项工作计划表,通过周报、月报的方式及时反馈学院合格评估相关工作完成进度,同时月初召开总结会、每周定期开展合格评估沟通会。


图片4.png

(图为制定详细工作计划表)

图片5.png

(图为合格评估周报、月报)


统一标准要求,加强过程管理

为规范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合格评估材料相关工作实施流程,加强过程管理,确保材料质量,学院在学校材料要求的基础上,制定合格评估材审核制度及实施流程,确保材料的一致性、准确性和规范性。


图片6.png

(图为学院合格评估材料管理办法)


发挥技术优势,讯飞助力评估

由于合格评估材料目录多,需要支撑的材料也比较繁杂,经常会出现版本不统一,数据不准确的情况,为避免这类问题,采用讯飞云文档软件对学院所有材料进行统一管理,由专人进行操作,做好学院各项合格评估材料的版本控制。


图片7.png

(图为讯飞云助力合格评估)


评建的过程就是找问题、寻差距的过程,也是解决问题、弥补差距的过程。学院紧跟学校步伐,明确工作思路,夯实基础工作,把握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地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全方位做好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各项工作,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到来。


(文、吴锦华 图吴锦华 审、万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