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清扫教室环境,共建文明校园——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完成校园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5-01

4月28日下午,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本着志愿服务精神,学生会和各社团组织及各班级组建了志愿服务团队,在文津和新芜两校区同步开展了公共教室清扫的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正值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让学生们切实体会到劳动是世界上一切美好事物的源泉,增强青年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展现了青年团体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1.jpg

(图为学生组织志愿者打扫卫生)

2.jpg

(图为班级志愿者打扫教室)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大家自带笤帚、抹布、垃圾袋等清扫工具对东一栋教学楼及博文楼二层三层进行全面卫生清理。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他们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打扫地面;有人负责清理墙壁、黑板;有人负责清理桌椅。全体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劳动观,共同创造了干净、整洁的美丽校园。


null

(图为志愿者们打扫后干净的教室)

4.jpg

(图为班级志愿者合影)

5.jpg

(图为学生组织志愿者合影)


同时,志愿者们也在校园内展开宣讲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劳动教育有益经验和做法。让全体同学明白校园的卫生是要靠大家共同维护的,爱护校园内的一草一木,共同创造和维持干净、美丽的校园环境,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为校园的建设增添一份力量。


6.jpg

(图为师生在劳动宣传横幅上签名)


本次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清扫教室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志愿者们爱护环境,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共同营造整洁、美观的校园环境。同时有助于倡导同学们自觉做创建文明校园的践行者,也进一步营造了劳动最光荣的氛围。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于校园文明建设,用自己的双手为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