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暖阳心语”校园心理剧大赛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4-28

为了做好525“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4月21日下午,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于文津和新芜两校区同步举办了“暖阳心语”校园心理剧大赛。本次活动由EMC艺术团承办,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共8支队伍参与学院初赛选拔。

各参赛队伍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从亲情、宿舍之间的友情以及大学生的爱情等不同方面演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日常生活以及深刻思考编排成心理剧,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人生的思考及感悟。经过评委的评审,最终软件2004的《让青春被温柔以待》以及大数据2002的《我们前进的方向》进入决赛。期待两组选手在5月份的决赛中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现,并斩获佳绩。


1.jpg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表演《今天不上课》心理剧)

2.jpg

(图为比赛结束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在校大学生目前正处在学习专业知识与人格塑造的关键阶段,近年来因大学生心理问题导致的事件层出不穷,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通过大学生心理剧活动,可以促使学生提高心理认知水平,引导学生学会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塑造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