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4-21

4月18日上午,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文津校区(安徽省赛点)顺利开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协会参与协办。本次比赛吸引了除本校外的安徽师范大学、 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等共148名选手参加,学院通过前期校赛选拔共有28名同学参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使用C、C++、Java、Python语言编写程序完成赛题,在蓝桥杯专用系统上进行,比赛时长共计四小时。


null

(图为“蓝桥杯”比赛赛点)


本次考试是软件类个人赛,参赛选手需要在四小时内全过程独立闭卷通过计算机进行答题,考试环节分为“程序填空”、“代码填空”与“程序设计”三个部分。首先,计算机协会志愿者作为工作人员到场后引导参赛人员有序入场,在监考老师宣读完考试细则后,比赛于9点正式开始,之后参赛人员全心全意投入比赛中,现场霎时充满了敲击键盘的清脆声。每个选手都沉浸在题目中,现场纪律良好,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下午1点,比赛正式结束,参赛选手陆续离开,计算机协会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考场外疏散老师和同学们安全地离开赛点,给参赛师生们留下了我校待客热情友爱的好印象。


图片2.png

(图为监考老师宣读考试细则)


“蓝桥杯”比赛中的题目对于学生实际开发有借鉴意义,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和合作意识,促进大学生创业能力的提高。


图片3.png

(图为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本届大赛的顺利开展,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与工程实践能力,同时对我校信息教育创新实践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大意义,更体现了我校对于培养信息人才的决心。


图片4.png

(图为计算机协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