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报告会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11-27

20201125日下午1430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主办、学生党支部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报告会在503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会邀请中共芜湖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冯晓鹏科长主讲,会议由涂燕茹老师主持,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会。


图片1.png

图为主持人宣布报告正式开始


报告会上,冯晓鹏同志解放战争为何会发生?中国共产党做了哪些努力和让步?中国共产党如何化解危机?三个问题引出报告的主题——重庆谈判,并从起因特点影响及解放战争的爆发四个方面解读“重庆谈判”的历史,展现了我党以斗争达到团结有理有利有节的灵活机动的战略方针。


图片2.png

(图为冯晓鹏同志宣讲党史)

图片3.png

(图为报告会现场)

  

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以史化风浊清扬”。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顺利召开此次报告会丰富了参会师生对党的历史认知学习共产党人在艰难困苦中永不言弃的精神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


图片4.png

(图为报告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