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计算机协会成功举办“零壹讲堂”之乐学勤勉创新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11-20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解决专业课问题,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计算机协会于2020年11月18日在新芜校区A2S202教室成功举办“零壹讲堂”活动。此次特邀实验部部长王立稳和赵康学长为同学们讲解专业知识。


图片1.png

(图为“零壹讲堂”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智能之翼实验室负责人王立稳和赵康学长均进行了自我介绍。王立稳学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强调学好C语言将对计算机类专业学生未来的发展有诸多益处,同时希望同学能够珍惜当下,多多编程,增加编程实践锻炼,体会计算机带来的乐趣,感受计算机带来的魅力。


图片2.png

(图为王立稳学长提出建议)


紧接着,由赵康学长开始讲解专业编程基础。主要为C语言知识和二级考试习题,随后为大家分享了C语言的编程技巧和方法。讲解过程中,赵康采取有奖问答的方法激起了学生学习的兴致,增加了讲堂的趣味性。


图片3.png

(图为赵康学长和同学的互动)


  最后,安排了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赵康学长耐心地作出回答,解决了同学们的问题,学生所提的问题都得到了一一解决,使得同学在自己的专业盲区中豁然开朗。


图片4.png

(图为学生认真听课)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大家领略到了C语言的风采,感受到C语言带来的魅力,并且解决了同学们的知识盲点。据悉,“零壹课堂”两周一次,计算机协会会根据同学们的实时课程的进度为大家拓展C语言知识。希望每位同学能够积极参与,丰富自身知识,拓展自身视野。

(文/汪佳倩 /代硕 审/吴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