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2020 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11-20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营造良好的环境,提高我校学生对物联网等高科技领域的知识和素养,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与软件工程学院于东二108学科竞赛实验室成功举办2020 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应邀吴锦华、李京阳、宋帆、何灝、李梦婷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1.jpg

(图为评委老师现场评选)


据统计,本次比赛共吸引了200余名学生报名,最终递交作品24组,经过评委老师的严格评比,共有10组团队荣获奖项并进入省赛,分别包括:一等奖二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五组。


2.png

(图为十组参加省赛作品)


据悉,本届比赛分为创意赛、技能赛两种类型,综合考察参赛作品设计创新性和可行性以及参赛选手的工程实现能力。技能赛分两个项目,一是作品(简称技能赛 1),二是物联网络构建与应用(简称技能赛 2)。创意赛:综合考察参赛作品设计创新性和物联网技术应用性,着重突出其作品创意、系统可实现性。通过提交参赛作品报告和简介,以及现场答辩、系统可实现的功能演示来考察参赛团队的创意、设计和工程实现能力。技能赛:综合考察参赛作品设计创新性、物联网技术应用性或选手的工程制作能力,着重突出其作品技能技术。通过提交参赛作品简介和作品演示视频,以及作品实物功能演示和现场答辩(线上)考察参赛团队的创意、设计和工程实现能力(技能赛 1)。或在给定的环境下完成指定任务,通过(线上)提交现场制作的作品,考察参赛团队的合作、制作和技术实现能力。


3.jpg

(图为评委老师为参赛作品打分)


此次校内选拔赛的圆满结束,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对物联网知识的浓厚兴趣,开拓了视野,更培养了他们创新求异、团队合作、敢于实践的意识及语言表达能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知识技能,思考发展方向,为社会奉献力量、创造价值,希望在省赛能获得更高荣誉。


(文/狄传铸 /张少麒 /吴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