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让梦想飞扬系列活动之(一)——学科竞赛专题会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11-18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探讨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办“让梦想飞扬”系列活动。第一场关于学科竞赛专题会由IT学风社及APP创意俱乐部共同举办,于2020年11月15日下午14:00在新芜校区A1W101教室拉开帷幕,大数据学院辅导员李梦婷老师、优秀学生代表张浩应邀出席此次讲座。


图片1.png

(图为讲座现场)


专题会上,李梦婷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几个重要的学科竞赛主办单位、举办时间、规模、获奖团队项目等,并着重提醒同学们留意校内相关公众号和学院的宣传,避免错过比赛时间。李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通过学科竞赛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并且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巩固理论知识,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最后李老师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次讲座,能给同学们带来很好的启发,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及时行动起来,以大学生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学科竞赛之中。


图片2.png

(图为李梦婷老师做专题分享)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张浩向前来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及专利申报的相关事项。他指出参加学科竞赛不仅是获得学分的途径,更是为了培养自己的团队合作意识、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开拓自己的视野。建议学弟学妹提前做好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


图片3.png

(图为优秀学生代表张浩分享经验)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收获颇多。本次专题会的开展,为同学们参加各类型的学科竞赛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同学们今后如何运用专业知识技能与实践结合提供了更好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