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心系实习学生,情牵校企合作(二)——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师走访苏州企业看望实习学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11/17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联系,了解学生在企业的实习情况。11月11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两位17级辅导员鲁涛、吴限和讯飞教师齐慧以及讯飞教育研究院张倩、夏慧敏、张涛三位老师一行走访了苏州达云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佳世达电通有限公司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为学院老师和企业代表交流)


两家企业都是学院的实习基地,走访一行人受到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同学们的热情欢迎。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座谈中,为他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依托科大讯飞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及培养教育学生的理念等。通过企业的介绍,了解到企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与企业指导老师就专业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对学院学生在岗的工作表现、综合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实习生们工作踏实,态度认真、积极,善于学习,愿继续校企合作关系。同时表示明年将会扩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向学生。


图片13.png

null

(图为老师询问学生们的实习情况)

 

临别前,老师们对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抓住机会,认真学习,踏实工作,注重团队协作;同时叮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加强与学校、家长沟通和联系,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同学们表示,会珍惜实习机会,努力学习,做好自我防护,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图片15.png

(图为苏州达云企业实习走访合影)

图片16.png

(图为苏州佳世达企业实习走访合影)


此次走访企业了解到的信息和数据,对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教学内容的丰富、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就业指导工作的加强、实习生管理工作的优化等多个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