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心系实习学生,情牵校企合作(一)——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南京企业实地走访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11/17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加强合作育人,完善教学实践环节,促进专业建设,深入了解计算机行业人才需求状况,调研大数据专业实习需求,同时了解同学们的企业实习生活引导其积极转就业。11月10日下午至12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戴平带队实习就业负责老师杨旭、学院教师高超、杨陈,辅导员薛梦婷、鲁涛走访了南京释加软件公司、南京紫津融畅、南京亚信科技和南京新线通四家企业。


图片1.png

(图为学院走访人员一行与学生座谈交流)


各企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戴平副院长一行,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办公设施和学生实习环境,戴平代表学院对各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学院一行人首先通过简短座谈了解每位同学的实习工作内容、收获与困难,在座谈会中,实习学生直言:工作了才体会到学校老师的用心良苦,也非常感谢学校和企业的培养,帮助他们成功的迈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步。戴平肯定了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的能力提升,对于学生们关于毕业论文、顶点课程等存在的疑问,学院专任教师高超和杨陈一一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同时,针对后期实习和转就业,戴平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知识能力一定要有基础,二是工作态度、热情、方法应做出调整,注重沟通协作,三是具有主动汇报意识,遇到问题要主动解决。


图片2.png

(图为戴平向实习同学们提出建议和要求)


在与企业领导座谈中,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公司情况,说到信工具有特色的“三三制”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厚基础、重实践、强应用”办学理念,企业表现出兴趣和肯定。交流会上,双方就如何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打造人才培养特色的思路和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同意利用双方优势,通过邀请企业进校、组织学生到企业交流实践等方式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和途径。


图片3.png

(图为学院和企业双方进行交流)


此次为期两天的南京实地走访和交流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实习学生的关心厚望,促进了实践育人环节正常有序地运行,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合作,为进一步完善实习工作、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经验。


图片4.png

(图为南京释加实习走访合影)

图片5.png

(图为南京紫津融畅实习走访合影)

图片6.png

(图为南京亚信实习走访合影)

图片7.png

(图为南京新线通实习走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