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深入企业调研 探索人才需求——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赴孚能科技开展企业调研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11/17

为进一步了解孚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的实习需求情况、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掌握实习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11月10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戴平带队、同17级辅导员辅导员鲁涛、薛梦婷、就业负责老师杨旭、任课教师杨陈,赴孚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调研和深入洽谈。调研人员一行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展开校企合作交流座谈。


图片1.png

(图为调研一行人询问学生们的实习情况)


会议伊始,实习生王良瑞等对在企业的实习情况及工作心得进行汇报,得到了老师们的赞赏与鼓励。随后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的会谈中,戴平副院长介绍了学校“三三制”培养模式以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向学生的特色培养。孚能科技负责人在听取了戴平副院长对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以及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果后,对学院的实习予以极大的肯定。负责人对公司进行介绍的同时,表示一直以来,孚能科技始终坚持“引领创新,质量至上”的理念,坚持为社会输送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力争成为计算机行业的重要一环。


图片2.png

(图为学院老师和企业代表交流)


谈及我校的大数据方面的人才培养,企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提出明年将会招收大数据方向的实习生,并作出任职要求:首当其冲的就是要熟悉Linux系统,熟练使用Python/Java/C++之一语言开发跨平台应用,熟悉常用的机器学习算法,熟悉数据挖掘技术,能够独立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解决业务过程和运营过程问题。其次就是要熟悉掌握SQL编程语言,以及有关大数据Hadoop/HBase/Flume/Kafka/Flink/Hive/Spark等开源大数据技术相关经验。并表示期待与我校在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图片3.png

(图为实习走访合影)


通过此次调研,增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友谊、提升了进一步合作的空间,为学院在计算机和大数据的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信息,也为学院在孚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