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励志运动之旅,青春永不谢幕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施米山同学专访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11-16

随着哨声的响起,安信工第八届秋季运动会正式落下帷幕,来自计科1702班的施米山同学的大学运动会之旅也迎来了尾声。在此次运动会中施米山斩获200米比赛金牌,4*100接力赛铜牌等多个奖项。对于连续四年参加运动会和多次斩获奖牌的的他来说青春没有遗憾,满载美好回忆。


10.jpg

(图为施米山同学比赛现场)

11.jpg

(图为记者正在采访施米山)


记:学长您好,您为什么选择在考研的这个阶段还来参加运动会呢?

其实在我看来,大四的运动会早已经不再是普通的一场“运动会”,在某种程度上,大四最后一场的运动会承载了我在整个安信工最美好的回忆。所以在我眼里,这一场运动会,和考研同等重要,虽然可能有些人不理解,但是如果我没有参加这一场运动会,我可能会很后悔。

记:那学长你是怎么合理安排自己时间的呢?
施:其实收到运动会通知是在运动会的前两周,没有刻意的去安排,在日常作息的时候,下午五点到六点半会去操场训练一段时间,除此之外都在正常的复习,两者互不干扰。

记:请问你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施:这次运动会中不只是我,其实很多参加运动会的同学们,都非常具有集体有荣誉感,相对于个人荣誉来说,团队和集体的荣誉更为重要。除了在运动场上要努力拼搏,在生活中也要不怕麻烦、不惧困难。我通过四年的努力才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金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更短的时间内收获自己成功的一刻。


12.jpg

(图为施米山获200米冠军颁奖现场)


施米山用他运动场上奋力拼搏的精神和考研状态下认真学习的态度告诉我们,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时间无声狂奔,青春炽热迷茫 。不要留下后悔和遗憾,别让璀璨的美梦落尘灰。对他而言,那不仅仅是一份证书,一枚金牌,更是他对安信工的告别,踏上考研新征程的见面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