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11-16

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拉开帷幕,来自众多高校的30余名蓝桥杯省赛一等奖选手共同角逐蓝桥杯最高荣誉。


图片6.png

(图为比赛相关信息介绍)


这次比赛,我校共有六名学生参与,该比赛要求参赛者在4个小时内上机操作,进行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等竞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将为优秀参赛选手提供实习、工作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面试、实习和就业。


图片7.png

(图为参赛选手做赛前准备)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种科技竞赛,并安排专业课老师进行培训指导,促进学生创新和就业能力的提高,从而带动学院学风建设。


图片8.png

(图为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据悉,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以“启迪思维,以赛促学,校企合作,选拔人才”为目的,竞赛题目以趣味性、知识性、工程型、技巧性著称。比赛题目要求能够与实际工作中的某个重要环节或常见问题相关,问题的解决要对于学生实际开发有借鉴意义。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和合作意识,促进大学生创业能力的提高。


图片9.png

(图为计算机协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届大赛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与工程实践能力,同时对我校信息教育创新实践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