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计算机协会顺利开展义务安装编译器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11-13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领略代码所带来的魅力,培养他们对计算机专业知识和编程的兴趣,计算机协会派出一批经过专业培训的工作人员,为大一新生义务安装编译器(Visual Studio 2015)。本次活动于11月11日(星期三)的下午13:30在新芜校区A2 N303顺利开展。


1.jpg

(图为工作人员积极协助安装编译器)


在活动海报公示后,便获得众多大一新生的热烈响应。随着活动正式开展,同学们便有序进入场地并携带着电脑或U盘,等待安装编译器。计算机协会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到场学生,并在一旁耐心指导同学安装编译器,讲述使用软件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既安装了编译器也习得了诸多专业知识。在专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起初未安装VS2015亦或是安装出现问题的电脑均得到解决,展现出计协成员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2.jpg

(图为工作人员在传授安装方法与实际操作)


在安装的过程中,一些同学安装出现错误或使用软件时报错,工作人员以强硬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经验为其一一解答,问题不久便迎刃而解。活动最后,同学们向计协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全体计协工作人员做合影留念。


3.jpg

(图为工作人员分析安装报错并尝试解决)


本次活动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划上了句号,该活动不仅为新生义务安装了编译器,而且还增进了协会成员之间的友谊,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动手操作的能力。相信未来计算机协会能够帮助到每位学生,为他们普及计算机类知识的同时培养他们对编程的兴趣,为学院的人才培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4.jpg

(图为计算机协会工作人员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