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传承大别山精神 谱写新时代华章——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同上一堂课”•“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11-12

泱泱华夏地,巍巍大别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2020年11月4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同上一堂课”·“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主题活动,支部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学生观看直播。


1.png

(图为学生在教室观看直播)


“同上一堂课”邀请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钱斌和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金文斌主讲。


2.png

(图为学生在宿舍、实验室观看直播)


直播中,钱斌教授阐释了革命前辈在长期革命实践中形成的大别山精神:“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他强调,我们当代人民要始终忠于理想,敢作敢为,紧跟大别山精神的丰碑的指引,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金文斌教授介绍了红25军最先到达陕北、平均年龄最小、武器装备最好、创建了比较稳固的根据地和部队人数不减反增的“五大传奇。他指出,青年人要走好未来的长征路,只有牢记使命,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更好地抓住机遇,战胜挑战。

直播结束,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大别山精神鼓舞人心,激励斗志。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重温党的伟大革命精神,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