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计算机协会成功举办“零壹讲堂”之知识传播校园系列活动(一)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11-06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专业课知识以及了解学科竞赛的相关内容,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计算机协会于2020114日在新芜校区A2教学楼S502教室成功开展“零壹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特邀智翼实验室的王立稳学长主讲。


图片1.png

(图为“零壹讲堂”现场)


活动伊始,王立稳学长对参与“零壹课堂”的新生们表示欢迎,并分别从个人选择、就业前景和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地展示了自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让同学们发现诸多有趣且实用的计算机相关专业知识,且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创造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使得自己在以后的人才市场上更具有竞争力。


图片2.png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


随后,王立稳学长不仅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作出指导,还指出各类证书的实际价值,让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找到明确的奋斗方向。随后,为了让大家更高效地掌握学习C语言的方法和技巧,王立稳学长采用了寓教于乐的方式,将例题与实际结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让同学们对C语言有了新的认识。不仅如此,他还介绍CSDNC语言中文网、牛客网等许多学习专业知识的渠道。讲课途中,王立稳学长还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游戏小程序和小途机器人的相关视频,以此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计算机的浓厚兴趣。


图片3.png

(图为学长与同学进行沟通交流)


最后,在课堂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课堂互动中,突出同学们的积极性。王立稳学长也耐心地一一作出解答,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比赛,不断提升自身、完善自我。


图片4.png

(图为学长畅谈计算机知识相关内容)


此次“零壹讲堂”,不仅让同学们熟练掌握C语言知识,还培养了同学们的编程思维,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编程的魅力,同时也增加了新老生的交流,提高同学们学习C语言编程的积极性,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计算机协会的同学在专业方面的硬实力。据悉,“零壹课堂”两周一课,计算机协会将不断地向大家输送专业知识,让知识丰益校园的每个角落,期待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