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学质量人人过关”系列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开展集体听课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11-06

为了响应学校教务处开展的“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活动,2020年11月5日上午8:55—9:4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走进文津校区西三301教室,针对新入职的张有健老师所讲授的《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开展了集体听课活动。

张有健老师首先对本次课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给出了课程学习目标。课程内容组织合理,重点突出。在讲授过程中,张有健老师精神饱满,教学状态自然得体,注重教学秩序管理,采用了启发式、案例式教学方法和学生进行频繁互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张有健通过一堂丰富生动的课程知识讲授,展示了学校新进教师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7.jpg

(张有健老师正在授课)

8.jpg

(图为教师认真听课)


学生听课过程注意力集中,对所学知识点掌握较好,能够跟随课程节奏,积极参与互动和主动学习。

本次听课过程中,教研室共有3名老师参与,分别是伍祥老师、吴锦华老师和朱洪军老师。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二级督导程菲老师和网络工程教研室张海民老师一同参与,听课老师们对张有健老师的教学效果表示肯定。程菲老师认为课程结尾可以适当预留3分钟作为总结,会对学生理解本堂课知识内容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本次集体听课活动是“教学质量人人过关”系列活动之一,起到了促进团队沟通、增强实践经验和提升业务水平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