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夏季小学期实施总结之二: 2019-2020学年夏季小学期开始啦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9-23

2020年6月、7月,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夏季小学期顺利拉开序幕,与往年大不同的是,今年受疫情整体影响,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夏季小学期实施线上教学,参与学生1860余人,参与课程教学讯飞双师9人、助教4人。课程正式开始之前,课程教学团队老师展开课程实施模式研讨,结合春季学期授课经验,借助博思智慧教学平台及项目化教学平台,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授课+线上答疑+线上答辩的方式开展课程教学。


图片3.png

(图为2020年小学期整体安排)


夏季小学期属于专业实训课的实践教学环节,为期4因今年疫情影响,项目实训实施有一定的难度,为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小学期增设理论授课环节。开课前各老师根据所带班级学生层次特点,准备教学内容,并将内容细分到每次课的教学计划中;项目实施阶段,采取博思直播+腾讯会议的形式,组长每日汇报项目整体进度,教师定期开展项目问题答疑。


图片4.png

(图为小学期课程实施详细计划


本次夏季小学期是专业实训课的实践教学环节第一次实施线上教学,博思智慧学习平台为本次线上教学提供了优质的直播教学环境,并且博思平台建有大量的学习资源供学生自主学习,大大方便了老师的线上教学需要,也为线上教学提供了保障。


图片5.png

(图为博思直播界面


夏季小学期以企业项目工作制模式进行教学探索,项目进度计划、作息时间、请假制度等都是按照企业流程来规范管理,夏季小学期不仅仅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而且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自我管理和团队合作能力。

(文/范玲红 /邢栋 /吴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