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计算思维导论(C语言)》课程组听取新教师试讲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9-23

为更好的保障新入职教师的秋季学期教学工作的实施,《计算思维导论(C语言)》课程组于2020年9月18日上午在东一108智慧教室对新教师开展试讲工作,由两位新入职教师汪鑫禹、杨陈进行试讲,课程组全体教师进行点评。通过本次试讲的顺利实施,让新教师熟悉了本门课程的授课模式,也为新教师向老教师学习经验、交流问题提供渠道。


图片1.png

(图为评委听取新教师试讲)


两位试讲老师选择了《计算思维导论(C语言)》第一课《计算与计算思维》部分内容,该部分内容较抽象,也能够展现出新教师的授课风格并发现不足之处。

汪鑫禹和杨陈老师逐一进行试讲,课程组老师均表示两位准备充分、教学内容熟练,也对两位老师的不足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课程组老师指出,两位新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需要关注和学生的互动环节,授课过程中可以适当降低语速,将理论部分用通俗的方式进行讲授;除此之外,授课内容上要主次分明,注意授课时间规划,授课PPT在设计的时候要生动,也便于学生学习。


图片2.png

(图为汪鑫禹老师试讲)

图片3.png

(图为杨陈老师试讲)


保证课堂质量一直是教育教学过程非常关键的环节,新晋教师需要积极的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授课方法和技巧,并在自己的课程教学中加以应用,使得学生能够有效地理解知识、掌握知识;相信他们会在不断的教学实践中,稳步提升教学能力,逐步担当起教书育人的重任。

; font-family: Calibri;"> /杨陈,汪鑫禹  校/王啸楠 审/吴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