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顺利开展集体听课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9-21

为提高教研室教师的专业成长,增强凝聚力,2020年9月17日下午14时30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全体成员在文津校区西三302教室,认真听取了教研室主任朱洪军老师的软件工程课程,本门课程通过研讨交流的方式开展,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较好。

课上,朱洪军老师首先对研讨课的内容安排做了简要介绍,课程内容前后紧密联系,讲解安排合理、重点突出。在讲授过程中,朱洪军老师论述流利、表达生动形象,通过案例、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很好地与学生进行了友好互动,学生在台下认真听讲,反应积极,紧随老师的授课节奏。


图片1.png

(朱洪军老师通过博思平台开展点名)


在完成知识点讲解之后,进入了学生成果展示阶段,本次课程主要是围绕如何进行软件工程估算来展开。课上,学生团队首先介绍了课题背景、意义和基本功能,并通过案例展示了工作量估算结果以及使用方法并解答了台下听讲学生的疑惑。


图片2.png

(学生学习小组研讨成果展示)

WPS图片-修改尺寸(1).png

(教研室教师认真听课)


本次教研室所开展的集体听课活动,不仅仅增加了教师之间的交流,还提高了教师参与教研活动的积极性,后续教研室也会逐步开展不同形式的教研室活动来丰富教师交流的形式,通过交流、分享来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提升,同时也积极响应安徽省教育厅的指示,稳步推进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文/丁玉祥 图/丁玉祥 /朱洪军 /吴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