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调研指导促发展,汇报规划稳推进 ——校领导走访调研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9/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深入了解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返校后的学生管理以及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思路,9月15日下午,副校长葛付才、学生处处长吴晓、主管潘经健、孙玉洁、随小莉等一行来到学院走访调研新学期的学生工作。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院长助理夏林、学工主管张文竹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图片1.png

(图为葛付才指导工作)


会上,夏林首先向校领导一行介绍了新入职辅导员的情况,随后就2020年学工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围绕当前学院学生返校情况、返校后管理落实、新学期学风建设与素质养成工作的思考、辅导员的培养、新学期计划等多个层面。汇报最后也提出了几点期望,期待学校增加辅导员培训机会,如果有好的创新想法期望可以考虑在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试点。


图片2.png

(图为夏林就2020年学工工作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吴晓首先回答了如何统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学院近期的返校管理、综合测评公示、困难认定、团队培养等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了肯定,对于疫情期间两校两地管理提出指导,强调学院在工作方面要做好统筹协调,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有耐心,及时疏导学生异常情绪,避免矛盾、冲突的发生。


图片3.png

(图为吴晓指导工作)

 

葛付才最后指出学院学工队伍的扩大有利于学生工作的开展,并对辅导员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辅导员应热爱工作,在工作中找到乐趣,要不断夯实基础,研究思考如何提升工作质量,在工作中成长进步。同时,他还指出学院要加强学工团队的团建活动,丰富辅导员的文化生活,提高团队核心凝聚力。

 

图片4.png

(图为校领导在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走访调研会场)


此次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的走访调研对学院后期如何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通过此次走访,学院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学生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未来会更加规范化学生管理,探索更多的创新方法。

 

(文/孟慧  图、校/薛梦婷  审/张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