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精准资助送温暖,联动协同促育人 —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家庭走访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9-09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准掌握受资助学生家庭情况,进一步宣传我校学生资助体系和政策,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组成学工慰问队伍于81日至830日奔赴安庆、蚌埠、亳州、池州、合肥、淮北、黄山、六安、马鞍山、铜陵、宣城、芜湖等地共走访了33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每到一户家庭都会和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家庭经济收入情况和困难现状,并主动介绍学院教育教学情况,积极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表现,同时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一系列资助政策,鼓励学生直面困难,自强不息,珍惜校园时光,勤勉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图片1.png

(图为17级辅导员老师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图片2.png

(图为18级辅导员老师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图片3.png

(图为19级辅导员老师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家长们也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给与的关怀深表感谢,表示会积极协同学校,关爱学生、督促成才。学生们也对这份来自老师们的暑期慰问欣喜不已和依依不舍,并表明了好好学习、迎难而上的决心。

近年来,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以学生为中心,不仅提供经济资助帮助学生渡过难关,还注重精神资助,结合“扶志”和“扶智”激励学生健康成才。

(文/吴语嫣 图/学院学工团队 校/薛梦婷 审/张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