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全力以“复”,顺利开“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进行时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9-02

【复学准备篇】

为科学指导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传达安徽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确保学生按时安全返校。8月18日至23日,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防疫知识”线上主题班会在各级辅导员的主持下顺利完成。


图片4.png

(图为返校会议PPT截图)


会议上,辅导员们详述了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的返校通知和分批次错峰返校安排,强调返校前需要做的准备:持有“安康码”绿码、返校前14天内做好打卡纪录以及提供个人行动轨迹、提交《学生返校承诺书》等个人资料,并提醒同学们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及入校后的疫情防控。


图片5.png

(图为线上会议主题)

 

需要注意的是,个人资料等需要提交至“今日校园”,并线上填报返校申请,如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的,也要将电子版检测报告一并上传,返校同学近期一定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不随意外出接触。

疫情防控重如山,复学前期,辅导员老师们提前通过今日校园、QQ和微信群以及线上班会向学生及家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心理健康疏导,强调复课后注意事项,为学生返校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开学报道篇】

8月30日是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学生返校首日,第一批返校同学告别漫长的寒假,终于迎来开学第一天!在学校的组织安排下,大家严格遵循学校防疫规定,在校门口有序进行测温、消毒、扫描安康码并更换口罩,回到了阔别半年之久的校园。


图片6.png

(图为文津校区南门返校流程)


为保证安全有序开学,早上8:00,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周鸣争带领全体学工团队对宿舍进行了巡视。随后,辅导员们配合保卫人员组织学生有序进校,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并且在每个时间段分批进宿舍走访,关注学生状态,督促学生进行宿舍消毒及被褥晾晒。为学生健康巩固了一道道安全防线。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图为辅导员老师走访女生宿舍及辅导员老师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图为辅导员老师走访男生宿舍排查宿舍隐患)


返校顺利进行,各部门协同奋战,活力校园正渐渐恢复,重回校园学子们也欣喜万分。“很开心再次回到亲爱的校园,感觉学校开学措施特别完善,我们很安心!”“在家宅了几个月,一踏进校门,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希望自己在新学期能珍惜时光,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阳光明媚,沉寂已久的校园因学生们的复学而充满生机。

【返校管理篇】

学生返校前和返校后,学院全体辅导员均严格按照《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生管理细则》文件要求向全体返校学生宣贯管理办法,督促返校学生晨、午、晚一天三次红外测温,排查异常和隐患,做好心理引导和帮扶。此外,学院全体辅导员严格落实晚点名制度,通过今日校园的查寝系统、班委寝室长组织点名等方式确保每位同学夜间安全在寝。


WPS图片-修改尺寸(1).png

(图为辅导员组织已返校同学进行晚点名)


在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中全校师生协同作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认真做好每一项防疫工作,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为获得防疫胜利不懈奋斗。

(文、图/汪怡、吴昊 校/吴语嫣、薛梦婷 审/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