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与芜湖奇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8/26

为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创立高校与公司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着力提升学生的企业实践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实现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校企双方共赢的合作局面,825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与芜湖奇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奇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陶传羽、副总经理黄孝刚及主要部门负责领导,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戴平、院长助理夏林一行及8位实习生代表出行此次签约仪式。


图片1.png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戴平对奇瑞信息技术公司的盛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以今天的仪式为新起点,持续深化合作。座谈开始,人事总监许宁介绍了参会的公司领导,公司实习生概况等,接着黄孝刚副总经理从公司规划、发展历程、建设成果、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建设情况,然后针对人才需求及校企合作情况提出希望和建议,希望能够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双赢的合作发展。随后,戴平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愿景、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置、实习管理考核要求、师资情况等方面,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走访了解公司对学生的指导建议、对学校课程建设和教学等方面的建议,在后续的教学和管理方面“精准施策”。


图片2.png

(图为奇瑞信息技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情况)图片3.png 

(图为戴平介绍学校和学院情况)


在交流过程中,实习生们纷纷分享了在企业实习的心得感悟。同学们表示所学的专业和目前从事的实习工作专业契合度较匹配,公司规范的管理体制和“师傅”亲切耐心的指导让自己不断融入新的环境中。说到与学校学习生活的不同,同学们谈得最多的一点就是要主动沟通,加强自主学习,才能让自己快速成长。各部门的主要负责领导也表示说新一批90后实习生的加入为部门带来了新活力,大家在实习期间态度端正,工作积极有激情,展现了安信工计算机学院学子们的良好风貌。

在热烈的气氛下,戴平与陶传羽共同签署了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null

(图为双方代表进行教学实习基地签约)


座谈临近尾声,陶传羽总结表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是既“接地气”又十分创新的,信息技术行业更新迭代迅速,作为IT行业实习生更应快速成长,及时转变角色适应市场需求。他希望在未来与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成为长期合作战略性伙伴,实现学校和企业双方的共赢、共建、共发展。最后,戴平对实习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积极主动转变职场角色,主动持续学习,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

本次校企合作实习基地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同时,也为计算机学院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办学模式,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5.png

(图为双方合影留念)

 (文、图、校/薛梦婷 审/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