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详情页
【2020年度计算机学院优秀考研学子专访】姚依朋:坚持是成功的唯一捷径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7-07

一年一度的全国考研录取工作现已进入攻坚阶段,许多考研学子陆续准备复试及调剂。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喜报不断,据悉软件工程专业1610班的姚依朋同学已被“211”、“985工程”院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计科1601班的汪为与杨海波两位同学也相继被安徽师范大学和江西理工大学录取。

 

图片1.png

(图为姚依朋和杨海波同学研究生入学考试拟录取信息)

 

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通过学院教师和辅导员了解到,姚依朋思想积极进取,做事踏实负责。在大学四年期间,他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比赛,磨炼能力积攒经验。通过自己的努力,他顺利发展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赛区本科组二等奖”、“2019年安徽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竞赛本科组三等奖”、“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图片2.png

(图为姚依朋参加2019年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 左三)

图片3.png

(图为姚依朋参加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证书)

 

年轻就应多吃苦,有梦就别怕痛

在姚依朋的心里有一个名校梦,想为了自己的梦想去拼一把,借助研究生的平台来提高各方面的能力。他认为“在考研中最重要的品质就是踏实,在备研时期,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既然确定了就一定要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准备。”

成功之道,贵在坚持。考研就像是跑马拉松,一路艰辛,拼的都是毅力。考研期间姚依朋发生了一场车祸,当时心态非常不好,在医院接受治疗和调养占用了他很多学习时间,所剩不多的时间和不佳的身体状况致使他犹豫了,放弃就在一念间。但为了梦想,重压之下,他最终选择了为梦坚守和继续拼搏。

 

图片4.png

(图为姚依朋和室友留念 左一)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

对于考研期间的学习方法,姚依朋深有心得。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一门科目时要学会构建自己的知识框架,在学习期间不断地往框架里填充知识,最终在脑子里形成一个完整地知识体系,这样一来无论考到哪个知识点都能从框架里找到对应的知识。姚依朋还表示考研并不是谁学的时间长谁就能考得好,他认为同学们一定要注重学习效率,找到自己的高效时间段踏踏实实地做好功课才能学得更好。不断奔跑,不断成就自我。

祝愿姚依朋同学在研究生阶段保持初心,勇往直前,一路砥砺前行,奔赴梦的终点。同时,考研复试和调剂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希望各位考研学子们能顺利上岸,进入理想的学校。跃过黎明迎来曙光,胜利总会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