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办2017级实习宣讲大会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6/21

6月18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于线上线下同时举行2017级实习宣讲大会。副院长万家山、院长助理夏林、教学主管吴锦华及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夏林主持。


图片4.png

(图为线上宣讲会现场)

图片5.png

(图为线下宣讲会现场)


首先,教学主管吴锦华向老师们讲解了企业实习的意义和必要性,并介绍了企业实习的制度保障和企业实行形式,其中围绕我校企业实习环节质量考核评价及企业实习管理办法两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了实习质量考核、实习周期要求及实习期置换等。夏林老师简要的讲解了实习指导教师的选派,并从二级学院、学生、校内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及企业实习导师等五个角度详细介绍了实习的主要流程。同时,强调实习导师职责是与企业沟通,制定学生实习任务书、批阅实习双周报、现场检查指导学生并填写检查记录表,指导学生撰写实习总结报告并批阅、认定实习成绩及归档实习总结等材料。


图片6.png

(图为吴锦华老师介绍内容)

图片7.png

(图为夏林老师介绍内容)


最后,万家山介绍了实习基地、实习经费及实习材料归档等问题其中就实习材料归档的类型和实习经费的用途、标准、报销途径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万家山表示,实习经费用于实习检查指导差旅实习资料印刷、实习宣传工作等要做到专项专用、严禁突击使用经费。实习材料严格按照集中/自联实习、励志计划考研、个人申请考研和其他等四大类型进行收集。同时,万家山强调实习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得到家长的同意和企业的承诺,通过学院的审核,方可进行实习。疫情期间,安全第一。


图片8.png

(图为万家山老师介绍内容)


此次宣讲会详细介绍了学生企业实习的考核及管理办法,明确了实习经费的使用及实习导师的职责,为17级顺利开展学生实习的工作奠下基础。


(文/杨康凯 图/薛梦婷 校/薛梦婷 审/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