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详情页
2019年就业概述与就业指导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6-08

一、学院就业整体情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如下:

1.就业率

2019届毕业生549人,截止2019年11月13日,企业就业520人,考研录取16人,自主创业5人,出国1人,公务员录取2人,待业5人(1人待就业,3人在准备考研中,1人就业未上传证明材料),就业率达99.09%;结合就业帮扶措施后,目前考研录取提升至28人,考研率达5.10%,未就业学生均已就业,就业率达100%。

2.就业质量

对毕业生就业职业类型占比分析发现,专业技术类的人数最多,占77.67%,生产和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占12.45%,专业对口率达93.89%。2019届毕业生综合月薪集中在4000-7500元,占比87.13%,7500元以上占比10.1%,毕业生整体平均月薪约6083.33元,超过麦可思《201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公布全国本科生所有专业的平均月薪5135元/月

二、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1.就业指导

(1)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规划及就业指导讲座10次以上;(2)开设就业宣传栏,积极宣传就业政策(3)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就业创业比赛,共获得奖项17项;(4)完成实习就业相关论文发表2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9项。

2.就业服务

(1)多次组织专业专场招聘会,共组织杭州会友科技公司、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四维时代)等54家公司来校招聘(含线上);(2)建立用人单位资料信息库,及时宣贯校园招聘信息,有效组织学生参加;(3)以就业周报的形式实时记录就业进度情况录,动态跟进、推动就业服务,同时对特殊群体(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少数民族,残疾,结业生等)建立了有帮扶机制;(4)对离校未就业的8名学生及时跟进,统计学生就业意向地、就业岗位方向需求,采取了“一对一”帮扶、就业招聘帮扶、教学指导帮扶等多项措施,并实时记录、跟进学生就业情况。

3.就业管理

(1)就业推荐过程保持公开、公证,无违规违纪情况发生;(2)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按要求进行放发、审核及管理;(3)毕业生生源统计准确,毕业生就业进度统计及时,毕业生派遣数据准确无误;(4)毕业生档案材料收集整理无缺失,提交及时。

4.就业市场开拓与分析

(1)通过走访、调查等形式对本院相关专业就业市场做了详细的调研,形成书面报告,为学院教学改革提供了可靠的依据;(2)2019年度主动了解就业市场需求,新建就业实习基地10余个,极大地拓展了学院学生的实习领域和规模。

5.满意度调查

(1)开展毕业生就业现状满意度调查,并有相关记录;(2)开展企业满意度调查,通过调查问卷和企业走访的方式,与企业进行了重要的面对面交流。

三、就业工作特色

(一)完善就业管理工作体系,充分落实“就业管理三大机制”

1.建立一线就业管理指导机制;2.建立就业目标责任管理机制;3.建立有效督查与审查机制。

(二)有序推进就业指导工作,多手段打造就业精准服务

 1.开设专业特色就业指导课程;2.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3.开展就业专题教育系列活动;4.提供就业咨询服务;5.提供就业信息推送服务;6.提供就业困难学生帮扶;7.开展各类就业竞赛;8.积极准备毕业生自荐材料。

(三)大力加强学生就业观教育,努力拓宽就业领域与渠道

  1.强化学生就业观念教育;2.全力支持学生通过报考公务员、考研和出国留学等方式就业;3.进一步稳固已有的就业单位,拓展新的就业单位;4.认真组织招聘活动,分时段开展招聘会;5.倡导毕业生自主创业,提供创业帮助。

(四)打造实习转就业特色过程,致力学生个性化就业指导

秉持“提前规划、提前考察、提前宣传”的原则,提前指导学生进行就业规划,提前考察企业信息,提前做好企业招聘宣传,促成在优质企业实习的学生直接转就业。根据毕业生群体的个体差异及不同就业需求,进行个性化指导档案。

五)实施毕业生跟踪计划,建立专业就业评估与预测

  跟进毕业生企业、薪资、能力等变更情况,通过毕业生体系研究,评估毕业生就业质量、各专业就业特点、预测未来就业趋势,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提供参考;同时,号召优秀毕业生返校交流,并培养毕业生为学院推荐实习、就业岗位的意识。



计算机学院和大数据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顺利举办.docx

2019年“安徽省物联网创新与应用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docx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16级考研指导交流会.docx

计算机学院和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类宣讲会.docx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实习宣讲大会.docx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小组答辩工作圆满结束.docx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docx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2015级实习生走访.docx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实习就业基地调研走访及挂牌工作.docx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启动2016级实习招聘.docx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就有未来”就业指导课.docx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实习转就业宣讲大会.docx

温情关怀 助力考研: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15级考研慰问活动.docx

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四维时代)来我校招聘宣讲.docx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16级实习第一批次实习走访工作.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