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详情页
关于进一步推进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综合素质学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6-08

关于推进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

综合素质学分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激发学院学生对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的重视程度,规范学院内综合素质学分管理工作,现根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学分认定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学院综合素质学分工作制定实施方案,现印发,请大家参照执行。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院

2019年12月11日

为激发学院学生对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的重视程度,规范学院内综合素质学分管理工作,现根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学分认定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推进综合素质学分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与职责

(一)组织成员

组长:戴平

总协调:夏林

执行成员:王静月、章杰

组织成员:吴锦华、李京阳、全体辅导员

(二)职责

组长:统筹全院综合素质学分管理工作。

总协调:整体协调管理全院综合素质学分工作。

执行成员:

1、负责操作学分系统;

2、对接学分负责部门;

3、学分情况反馈。

组织成员:

1、对负责的前期活动或讲座资料准备并对接执行成员完成学分申请工作;

2、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综合素质学分活动的积极性。

二、实施目标

1、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学校的教育理念,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人才;

2、宣贯综合素质学分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学院综合素质学分工作的规范性,及时督促各个年级学分工作达标,定时情况反馈。

三、实施原则

按照规范实施工作,及时跟踪反馈的原则进行,确保综合素质学分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四、工作流程

综合素质学分由A、B、C、D、E五个模块构成,具体各模块的设置及学分认定规则(见附件2)。

以上五个模块中的活动主要分为校级活动、院级活动以及社团活动,其中主要是A、B模块的院级活动涉及到院内的综合学分申报与统分工作,校级活动、社团活动的综合素质学分由学校有关部门统一申请加分事项。

A模块的申请流程图如下 :

图片1.png

   活动组织者即活动的指导老师应该在活动举办前一周将活动策划书(电子版)、附件4(电子版)、电子版和纸质版领导签字附件8提交给活动负责者,每周一活动负责者负责汇总、整理上一周提交申请立项加分的活动材料给立项和学分导入者,立项和学分导入者发送邮件给学生处团委老师申请立项;活动结束后一周内活动组织者需要提交附件5(电子版)给活动负责者,活动负责者审核无误后发送给立项和学分导入者,立项和学分导入者导入学分,填写附件3,每周例会学分工作反馈,每月总结月度学分简报。

B模块的申请流程图如下:

图片2.png

 

活动组织者即活动指导老师应在活动举办前一周将附件7(电子版和纸质签字版)提交给立项和学分导入者,立项和学分导入者发送邮件给教务处负责老师申请立项;活动结束后一周内提交附件6(电子版)给立项和学分导入者,立项和学分导入者导入学分,填写附件3,每周例会学分工作反馈,每月总结月度学分简报。

五、工作反馈

根据学院综合素质学分工作的规范要求,执行成员每月制作学分简报并反馈(具体见附件1),各年级根据反馈的情况及时跟进调整。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学分工作

    各年级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开展综合素质学分工作的意义,高度重视综合素质学分工作的建设,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的调动学生参加综合素质学分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工作建设的整体成效。

(二)加强组织领导,构建有效的运行机制

各年级成员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构建有效的年级运行的机制,经常开展学生素质活动,及时了解所带班级学生的综合素质学分情况,及时做好相关的工作的开展。

(三)落实工作实施,建立有效的预警反馈机制

学院建立反馈机制,各年级根据学院反馈做好所在年级的综合素质学分预警工作,做好过程管理和反馈结果运用相统一的工作体系,发面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11日

 

附件1:学院综合素质学分简报.docx

附件2: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学分认定管理办法.doc

附件3:综合素质学分工作量统计表.xlsx

附件4:素培系统学生活动加分登记表.docx

附件5:导入学分模版—活动.docx

附件6:导入学分模版—讲座.docx

附件7:讲座申请表.docx

附件8:学生组织活动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