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校友之窗 首页 > 创新创业 > 校友之窗 > 详情页
2018届 孙华月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6-08

考研的意义有很多,有人是为了更好深造、有人是为了更好的就业、还有人是为了重新享受大学的时光。考研如同高考一般,困难重重,需要历经艰难险阻方可登上最高的顶峰,但又不同于高考那么简单,它需要下定决心、需要很强的自律能力,因为没有了老师的督促与管教、没有了学校规律的作息时间限制,一切都要靠自己。让我们去了解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15级学生孙华月的考研成功的原因吧!

孙华月,计科1403班,成功考取俄勒冈州立大学(Oregon State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目前主攻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方向,孙华月在大学四年获得了很多奖项,校级特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三等奖学金等等。一直都很优秀的她决定考研,提升自己进步的空间,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她下定决心考研的那一刻,就在为考研做准备,因为所考的大学是国外大学,对英语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她每天早上早起背英语单词,准备雅思考试,在准备英语的同时也在规划着复习其他科目。每天三点一线,食堂、图书馆、宿舍。白天追赶着太阳、晚上追赶着月亮。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考上了自己想要上的大学。孙华月特别强调过:“了解自己的坏习惯,克制不住我们就去规避它”。没错,每个人都有大大小小的坏习惯,在学习道路上同时她也强调一定要下定决心考研,不能半途而废,要做到问心无愧,在考研的选取专业方向上,要从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职位规划角度先确定专业,再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和学习能力,确定院校。

光阴一去不复返,同学们,珍惜自己的青春,像优秀的学姐看齐,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只有付出努力才能收获果实。听取学姐的建议,给自己考研的路上做好规划。让我们带着他们的祝愿,勇敢拼搏,不惧艰辛,明天必将更将美好。


图片1.png

(图为孙华月学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