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组织师生观摩智慧城市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国科大校园算法邀请赛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1-04

2019年12月22日13:00,“智慧城市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国科大校园算法邀请赛”在芜湖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19支参赛队在芜湖市真实数据环境下展开大比拼,寻求通过大数据识别企业虚开税务发票行为的最佳方案,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12名师生受邀观摩本次邀请赛。


图片3.png

 (受邀参加观摩师生合影)


本次校园算法邀请赛通过安全开放数据,针对芜湖智慧城市建设中数据治理、数据应用的现实需求,寻找最创新、最高效的解决方案,充分释放数据价值。中国科大智慧城市研究院(芜湖)为参赛队设置了通过大数据识别企业虚开税务发票行为的赛题,并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PPT陈述和答辩,接受评审专家的提问。同时,现场在线运行代码,比拼算法准确率和运行时间,展示各自业务理解、技术思路和算法方案。


图片4.png

 (总决赛现场)

 

此次校园算法邀请赛一方面为中国科大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了真实数据环境,引导学生走出实验室,以赛代训、以赛促学;另一方面,通过比赛解决芜湖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数据应用痛点,有利于推动智慧城市全新升级。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的师生们通过观摩此次比赛,整体上对数据分析的基本方法和思路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也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提供帮助。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