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0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 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5-25

培养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以及使其充分了解团队合作意识,充分展现大学生积极进取风貌,我校于2020年1月10日开展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计算机协会、艺术设计协会、电子科技协会共同承办。


图片1.png

(图为此次大赛校内选拔赛)


由于疫情的影响,次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均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赛事项目分为“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媒设计普通组数媒设计专业组、数媒设计1911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数媒设计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建筑、数媒设计动漫游戏、软件服务外包、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普通组、中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大类别。各队伍从中选取比赛类别参赛,再由校内初审选出的晋级队伍参与校内决赛线上答辩环节,最终选出优秀的队伍进入省赛。


图片2.png

(图为答辩作品演示)


线上答辩环节共分为五条答辩通道,参赛队伍在各自不同的答辩现场进行答辩。答辩现场,由组内成员通过演示视频或PPT的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充分展示作品。待选手演示完毕,评委老师结合作品完成情况点评并指出优缺点,为他们提出修改建议。


图片3.png

(图为答辩流程图)


本次校内选拔赛答辩环节5月20日顺利结束。晋级省赛的队伍不骄不躁,于线下结合老师评审意见对作品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力争在省赛的舞台上有更好的成绩。没有晋级的队伍也充分发扬不言败的精神,他们表示要结合本次经验重新调整方案重振旗鼓,来年再战。

本次校内选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最后预祝晋级省赛的队伍能突出重围,斩获佳绩,再创辉煌。


图片4.png

(图为校内选拔决赛五个赛场)

(文/狄传铸 图/计算机协会设计部 审/吴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