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全力以“复”】之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积极做好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5/14

在毕业生即将返校之际,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加强学院安全规范管理,预防疫情安全事故的发生,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预案等工作。

5月14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返校工作宣贯会”线上会议,学工秘书夏林、16级辅导员汤菲菲、张玉雪老师、16日及17日返校学生参会。学院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开展全面摸排,精准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健康状况,抓细抓实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全力做好首批返校学生的服务。

会上,夏林老师就返校基本要求对学生们进行了宣贯。学生每日通过“今日校园”完成健康打卡,按照学校要求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戴口罩,不外出,不聚餐,不聚会;自觉接受当地医疗机构流行病学调查。为了让学生能够按期、按批有序安全地返回学校,毕业班辅导员“点对点”与每一位学生联系,确认学生返校时间及方式,叮嘱返校注意事项。开学返校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学生不得外出;返校学生必须入住学生宿舍、公寓,一律不准外宿、不准串访宿舍、不准留宿他人或到其他宿舍住宿。严格执行“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要求完成每日体温检测和健康打卡。计算机学院学工团队将育人工作贯穿学生返校全过程。


1.png

(图为毕业生返校工作宣贯会线上会议)

2.jpg

(图为夏林老师为返校毕业生答疑解惑)


学院宣传栏更新“毕业季”、“防疫知识”的海报。宣传工作以人为本,从关心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出发,学院领导干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根据校党委、校行政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师生防疫培训等返校前期准备工作,将教育引导做细、做实,营造热情、热烈的返校氛围,保证毕业年级学生安全返校、有序复学,慎终如始地做好开学前后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3.jpg

(图为学院宣传栏“毕业季”)

4.jpg

(图为学院宣传栏“防疫知识”)


时在中春,阳和方起。返校进入倒计时,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全力以赴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也同样希望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答辩,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完美句号,“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相信你们一定可以用勤劳的汗水,永远的昂首阔步,永远的满怀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