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美丽计算机人】不止跋涉,不止于脚下的风景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5/11

人的发展历程就像爬山,每登上一个高度就能看到更远更美的风景。未来不只是憧憬,考研可能是证明自己价值最直接的路,可能是改变自己现在生活状态的捷径,但也是进一步体验高校生活的方式。欲望以提升热枕,毅力以磨平高山。文津新媒体协会采访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参加本届考研的优秀学长。

姚依朋,软件工程1610班,成功考取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电子信息专业,属于计算机方向,和自己的专业挂钩,加上自身对计算机的兴趣,让他坚毅的在这条路上获得了成功。在姚依朋的心里有一个名校梦,想为了自己的梦想去拼一把,去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借助研究生的平台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他认为“在考研中最重要的品质就是踏实,在备研时期,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既然确定了就一定要静下心来,踏踏实实的准备。”   

                                      

4.jpg

(图为姚依朋学长)


考研是自己选择的最愿意去走的道路,不管前面会遇到什么,考研的决心一旦作出就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朱祺亮,软件工程1605班,考研取向是南京理工大学,软件工程研究生,顺着自己的本科专业考,更上一个阶层,选择自己本科专业去考,会有一定的基础,也是为了去一个更高的平台,能够有更多的选择。他认为,在这条路上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选择,当身边的人都忙着去实习的时候,也是最适合静下心来备研的时候,考研复习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有效率的踏实干。朱祺亮学长目前已进入了复试,十几名的排名对于他来说还不是很满意,还需要更好的考试状态,发挥最理想的能力,他说“希望大家坚持住,用大半年的时间去做一件让自己终身难忘的事。”


5.jpg

(图为朱祺亮学长)


人生中最美好、最宝贵的青春时光,去挤那考研的独木桥,之后再经历三年或者更长时间的书斋生活。但考研当然是有所裨益的,经过长期的探索找到自己的兴趣,命运也开始由自己来大胆地选择和决定了。

还有一位16级软件工程学长张建考研取向是安徽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张建学长在考研这条路上一直坚持。为自己的未来,他们都不曾停下脚步,不曾停止在学习中的艰难跋涉。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一段跋山涉水,再见柳岸光明,考研就是一个人单枪匹马,只有锲而不舍,脚踏实地,心平气和的走好每一步,耐住寂寞,抗住压力,星光不负赶路人,相信你的付出,终会花好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