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美丽计算机人】学习的典范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5/11

生活的轨道源之于个人的选取与追求,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大学四年漫长而又短暂,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做好准备,文津新媒体协会采访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17级的优秀学长——支俊寅。


2.jpg

(图为支俊寅学长工作照)


采访中了解到,支俊寅学长在学习过程中最难忘的事便是因疫情而延长假期。对于大三学生来说,这学期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团队项目的开发。因为无法返校,小组的成员沟通交流不便,需要用到一个线上的仓库(Git)。在开发的过程中他们遇到了很多问题,一边补充学习专业课知识,一边还要了解Git的使用。最后,小组经历了千辛万苦,才勉强可以做到日常的代码提交工作。这一点是比较难忘的。支俊寅学长笑言:“因为如果不是疫情的话,我可能还遇不到这么“恐怖”的东西。”

记者问道,如果你有一次机会,你会给一年前的自己什么建议。支俊寅学长表示,希望自己多抽点时间放在学科类的比赛上面,比如程序设计大赛、ACM这些与自己所学的专业相关的比赛。通过比赛来找出自己专业知识方面的不足与欠缺,平时就可以对症下药,对不熟悉的内容加强学习。过去的已无法改变,我希望后面可以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实习岗位,利用实习的机会来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以后毕业到岗就业打下一个扎实的基础。未来可以在软件行业越走越好,在程序员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未标题-1.png

(图为线上采访)


对于“自律”一词,支俊寅学长理解为:自律人人知,但是大多都做不到。一部分是无法正确的认识自己,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没有计划。还有一部分是有明确的计划,但是坚持不下去。所以需要先充分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一个需求,设立目标,然后达到这个目标。需要做什么,怎样做,一步一步安排好计划。制定计划就是起到督促自己的作用,时刻监督着完成到了什么进度,等到适应了这种方法,即使不制定计划,也可以很好地做到自律。

在采访接近尾声时,对学弟学妹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学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的地方,尽可能的多参加组织社团活动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综合能力。多参加一些学科竞赛,锻炼个人能力。最后他希望学弟学妹可以有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涯,珍惜大学美好时光,不负韶华。

“学无止境然则问可少耶?”,学业上是没有尽头的,应当奋进不息。当我们还在为自己成功进入大学沾沾自喜时,还在浑浑噩噩虚度光阴时,不妨与优秀的学长们进行一次心灵上的对话,希望同学们可以吸取学长的经验,完善自身,合理规划学习生活,与安信工不忘初心,不负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