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思政课学习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5-05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日上午,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联合推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思政课,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奋斗的安徽青年加油,为中国加油!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了这场特殊的线上思政课。


图片1.png

(图为部分党员观看思政课)


本次线上思政课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呈现,通过5大网络平台“云”开讲,以这种特殊的形式开启线上思政课分为“逆行”“速度”“承诺”“我们”四个课时,4组青年群体代表依次出场,讲述青春战“疫”故事,展现青春风采,传递青春力量。


图片2.png

(图为思政课直播截图)


“逆行”---青年突击队

安徽省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来到“云课堂”与大家分享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疫”经历。“逆行英雄”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奔赴战“疫”前线,连续奋战,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一战到底、全胜而归,用良好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展现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良好形象,是当之无愧最可爱的人。


图片3.png

(图为思政课直播截图)


速度---安徽“智造”

奇瑞主动请缨,十天内生产交付40台“负压救护车”,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坚强的后盾;科大讯飞“智学网校”平台为保证网上授课的顺畅,仅用十天就将系统容量扩充50倍,一个月完成师生使用的需求开发并顺利交付;还有中建三局一公司安徽项目部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十天交付雷神山医院,展示“基建狂魔”的战疫故事。他们从小视角呈现疫情防控期间让世界为之惊艳的中国速度,讲述安徽“智”造背后的中国速度。


图片4.png

(图为思政课直播截图)


“承诺”---决战2020

安徽师范大学驻宿松县三德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德春,灵璧县虞姬乡陈埝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谢颖锋来到现场,分享他们的青春扶贫故事。两位扶贫干部现场化身“带货主播”,推广本地特色农产品,号召大家一起助力扶贫。2020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决胜年,新冠肺炎疫情是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的加试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我们一定能夺取两个战场双胜利。


图片5.png

(图为思政课直播截图)


“我们”---每一个了不起的中国人

疫情中的逆行者、医院建设的中国速度、脱贫攻坚的郑重承诺、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在无数个与病毒抗争的时刻,是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用激扬的青春力量践行着使命与担当,以无私无畏的精神投射出新时代中国年轻一代的荣光。中国是一个了不起的国家,每一位了不起的中国人都在用实际行动保护着我们深爱的伟大祖国。

在五四来临之际,“战疫青春”中的青年榜样和动人故事,以线上课程的方式形成“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的新样态,增强了思政教学的感染力,让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走入青年学子心间,融入青年成长历程。


(文/唐丽生 图/各党小组 核/张文竹 审/张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