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共抗时疫】学生工作不打烊系列二十三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之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开展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5-05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值五四运动爆发101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之际,为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团总支根据上级团委要求,结合学校、学院实际,组织学生共同观看了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学联联合举办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思政课活动直播,线上学习了青春思政课——战“疫”里的安徽青年。


图片1.png

(图为视频画面截图)



5月3日9时整,在团总支组织部部长夏静平的组织、带领下,各班团员、团总支成员通过电脑在线学习本次思政课。本次思政大课主讲人是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教授,活动以线上公开课的形式呈现分为“逆行”“速度”“承诺”“我们”四个课时,4组青年群体代表依次出场,讲述青春战“疫”故事,展现青春风采,传递青春力量。


图片2(1).jpg

(图为团总支成员共同学习思政课)


此次思政大课的学习,不仅让同学们增强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是一次成长和思想升华的良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团员青年们将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战役中重要职责的认识,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从自身做起,非常时期加强自主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