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全省“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观后感学习讨论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4-24

为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月23日下午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同上一堂战‘思政大课”。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与组织下,以各自班级为单位共同参与了这场思想的盛宴。


图片1.jpg

(图为党支部同学收看“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了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教授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汪兴福,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董玉节等四位专家。专家们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五门思政课程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塑造大学生健康积极的心理,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图片2.jpg

(图为四位专家在线授课)


思政课后,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党小组组长的带领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围绕“这堂思政课哪位教授的观点让你印象最深?”“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哪些反思?”“作为当代大学生,你如何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等议题踊跃交流,畅言所感,展开小组讨论。


图片3.jpg

(图为各党小组进行线上交流学习记录)


党员张士许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子,应有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要做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要做到肩有大任,继往开来,用过硬的本领回应时代的担当和历史的挑战。

预备党员王晓庆表示相信经过此次防疫,我们90后,00后将会在今后的一次次磨难洗礼中“破茧成蝶”,“淬炼成钢”。正所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将抗起前方的一切困难为祖国撑起一片天地。

预备党员韦赛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的一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刻要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充分利用所学所长,为国家出一份力,担一份责。充分相信党,跟党走。青春正当时,我们要把自己的青春在祖国的发展中绽放光彩。


图片4.jpg

(图为党小组内交流讨论发言内容)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们定会担当起责任与使命,把青春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相结合,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文/张士许 图/葛一晨、各党员小组 校/张文竹 审/张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