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4/20

为全面了解、总结本学期开始到现在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行为,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的完成,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安排,结合教务处【教字〔2020〕18号: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期中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相关要求,决定开展2019—2020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院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周鸣争

副组长:戴平、万家山

组员朱洪军、陶骏、王啸楠、高超、伍祥、伍岳、赵林、夏林、吴锦华、李京阳、李华

二、检查时间和方式

2020420日~2020424日,各教研室和实验室进行自查;424日前将检查结果反馈给学院,2020425日~2020426日学院会根据反馈情况进行抽查,各教研室需开展专题教研室会议对现阶段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教研室内部的总结。

三、检查内容

序号

检查项

检查内容

责任人

备注

1

课程资源

检查博思智慧教学平台等课程线上资源建设及学生学习情况

各教研室主任、吴锦华

通过关注教师博思平台课程的方式进行教研室内互查,学院会进行抽查。

2

教学过程

检查任课教师线上教学的组织及实施效果,学生对线上教学的反馈情况等。

李华


3

教风及学风

检查教师线上批改作业、线上辅导及答疑检查教师线上批改作业、线上辅导及答疑情况。

各授课教师

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填写。

4

教研活动

检查教师间相互听课和评课的落实情况,检查教研室是否定期、有记录地针对教学内容、方法、手段等开展线上专题教研活动等。

各课程组

结合课程组开展的活动填写。

5

毕业设计

检查各学院2020 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上指导及整改情况。

李京阳

根据反馈意见,查看是否进行整改。

6

企业实习

检查各学院2016 级企业实习教学材料归档情况,实习成绩评定情况等

夏林

结合当前实习结果的进展反馈

四、检查要求及报送材料

检查结束后,应根据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总结,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提出改进措施。《**教研室2019-2020 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期中检查汇总表》(见附件1)及《**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见附件2)电子版于4月24日前交给李华老师。

附件1:**教研室2019-2020 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期中检查汇总表

附件2:**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0年4月20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