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4-16

2020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发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帮助同学进一步掌握《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广大同学的国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全体党员共同参与,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展开。学习内容涵盖国家安全内涵,国家安全法的内容,公民和组织应履行的义务和责任等多个方面,着重强调国家安全观教育的意义。各党小组学习完主题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体会。


图片1.jpg

(图为国家安全教育ppt内容)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全民都应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党员同志更应起到表率作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守护国家安全意识,践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为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贡献力量。


图片2.jpg

(图为各党小组进行线上交流学习记录)

图片3.jpg

(图为党小组内交流讨论发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