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学风建设】计算机学院榜样树典型系列四——积极入党,勤学善思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4/07

疫情无法阻挡春天的脚步。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在线上开学期间积极运用博思、腾讯会议等多种网络平台开展了线上教学,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改革创新,推进学习方式变革,实现“延期不返校、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延期不停研”。

为了更好的适应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师生们将互相配合共抓学风建设。软件1802班班长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刘龙,对于疫情期间的自主学习,他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学生,每节课都认真听讲,遇到问题时及时咨询老师和同学,尽量在当天弄懂;作为一名班长,通知每周的课程和课程时间,询问缺课同学的情况,及时反馈给任课老师和辅导员。对于网络授课的教师,我认为老师们都十分尽职尽责,上课期间会和同学们互动,私底下也会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这次的网络学习让我感触颇多,不仅能让繁琐无味的一天变得很充实,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image.png

(图为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刘龙)


从传统课堂“面对面”教学模式到网络线上教学模式,地点和方式的转变都给师生们带来一定的挑战,但在此时期,是克服困难、自我成长的一个好机会。软件1707班的学习委员张梦同学,在校时曾获得“三好学生标兵”、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省级二等奖、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安徽赛区C/C++程序设计大B组省级三等奖、2019安徽省程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一等奖等成绩对于线上教学模式,她认为,在线学习方式需要我们具有很大的自觉和自律性,如果两者兼备学习的收获会很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居家学习,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适当地给自己划分学习和休息时间,详细地规划时间表并严格执行。学习之余也会在家进行一些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情。因为在家学习有很多闲暇时间,所以在学好本专业课的同时会主动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因此在整个疫情期间我觉得我的大部分时间还是得到了有效的利用。


image.png

(图为优秀预备党员代表张梦)


学院以专业和教学班为单位,建立教师、辅导员和班干联络群,了解具体情况并督促学生端正学习态度,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学生对线上教学课程和授课教师的意见及建议,老师们则根据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适当调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采用网络教学模式并根据学生的需求和意见调整教学风格和方法,最大限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共同建成优良学风。要知道知识从来都不是目的,当代优秀青年需要的是一种获取知识的能力并运用知识建设美好的态度与责任。

(文/吴小倩、吴昊 图/刘龙、张梦 校/薛梦婷 审/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