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学风建设】计算机学院榜样树典型系列三——做党员表率,以学习律己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4/07

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全国人民正在共同抵抗这场战役。为保证在此期间学生的教育教学质量,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利用博思等平台正式开展网课,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党和政府及学校的领导,理性判断、科学了解疫情防护知识,做疫情防控的积极行动者。该阶段要求学生积极配合学院老师,利用这段时间合理规划时间,做行动的主人。

一个人的荣誉来源于他的实力,而实力背后是他们坚毅的品质。每一个积极行动、勤奋努力的人都值得称赞。

网络1701班的团支书葛怡是一名党员,在校期间参赛数次拿奖,并在2019年申请了发明专利“夹层可注水的快速变温水杯”。作为优秀党员代表,疫情期间,他的生活丝毫不会因为疫情而错乱,在他的计划里,全然是学习与进步,紊条有序。如:

第一:要有学习的意识。严肃认真的对待学习,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学习时,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

第二:尽量为自己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学习要有学习的样子,要远离娱乐设备。安静明亮的环境,才适合学习。

第三: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家人协商好作息时间,不要中途打断学习。定下合理学习目标,而不是漫无目的的混时间。

他认为在假期进行适当放松、与家人联络感情是必要的,但是漫无目的、玩物丧志是不可取的。我们要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才能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图片2.png

(图为优秀党员代表葛怡)


特殊时期,特殊阶段,每个人都本着自己的身份和位置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担当社会赋予的责任。软件1706班班长刘紫玲,曾获安徽省互联网+三等奖、web知识竞赛三等奖、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三等奖、APP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等优异成绩作为一名优秀党员代表,在她看来学院采取学生课前自主观看录播,老师课上答疑解惑的方式是比较可取的。这种方式既可以锻炼学生在家自觉主动学习的能力,又可以将学生遇到的难题得以集中处理并加深巩固。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新课内容基本已经接近尾声,接下来,我们将要迎来团队项目的制作,希望我可以和小组成员合理分工并齐心协力完成我们的团队项目。


图片1.png

(图为优秀党员代表刘紫玲)


在此特殊时期,通过网络教学实现了学生意义上的“共抗时疫”,即学习与抗疫并进,同时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建成优良学风。疫情终将结束,但此番经历对中国青年来说更是一场深刻的学习,学习永无止境,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改变自己,强大我们的国家。疫情不足畏,春天即将来临,加油!

(文/吴小倩、吴昊 图/葛怡刘紫玲 /薛梦婷 审/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