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共抗时疫】志愿行动不停歇系列一——一方小众,书写“担当”的青春诗篇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3/10

一场战“疫”席卷而来已久,各方战士依旧坚持在岗,凭着坚韧的精神在无私奋战。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依旧坚守在各自的岗位,默默的奉献出自己小小的力量。

灾难当前,无论在哪里,哪个角落,都有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去换取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子智科1901班刘意寒同学鼓起勇气前往医疗卫生站献血,以充医疗血库,以备不时之需,她说:“抽血前有点紧张,量了两次血压,和护士姐姐们聊了一会天,她们问我为什么想来献血,我想大概是想为社会做出一点点贡献,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输完血之后自己能健康,也能给输血的人带来健康。”刘意寒是一名很勇敢的同学,是一个值得学习的榜样。


图片5.png

 (图为智科1901班刘意寒同学正在献血)


    刘意寒的举动,不禁让人感叹,小小的躯体也能迸发出很大的正能量,在社会责任面前,无关事情大小,任何一件有意义有担当的举动,都彰显了当代社会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充满正义感的青年,社会才会不断发展壮大,面对灾难,从不惧怕!

与此同时的还有那些一直穿梭在各大街小巷做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们,因为有他们的坚持,如今的疫情才能一点点的在缩控缓减,慢慢开始出现了好转。此前,在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勤俭里一名叫李楠的同学一直坚守在岗,作为疫情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往返人员的登记工作,帮助小区业主测量体温等她感想到:我相信在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阳光终究会战胜阴霾,疫情结束的一天终会到来,让我们一起努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图片6.png

(图为志愿服务者软件1803班李楠)


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严家桥村一名叫臧斯恒的志愿服务者,一直在疏导、提醒外来人口注意减少出门次数,向隔离人群说明隔离事项,以及完成村委的其他事项安排他感想道:疫情当前,更需责任担当,安全后人们的笑容,就是我最大的回报”同在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去墩上香山村荷叶岭卡点做志愿服务的胡黎勇同学一如往常的在做好自己的防控工作,在这场攻坚战中,没有怨言,只有一次又有一次的勘测排查,当下的任务即是属于自己的使命,他说:在这段做志愿者的时间里我感觉很充实。早上到晚上,全体志愿者们都抱怨。虽然学校已经开始了线上课程,但是在没有课的上午或者直播结束的下午我依然会去坚持做志愿者为群众服务在这一场抗击疫情的战争里面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7.png

 (图为志愿服务者软件1802班臧斯恒/左

图片8.png

 (图为软件1802班胡黎勇与众多志愿者合影)


疫情攻坚战尚未结束,志愿者们每天认领不同任务,用行动和爱心守护居民,一方小众,也能凝聚庞大力量,正值青春的当下,正如那位献血的同学,用自己的血液,点燃了生命的意义,献出一份爱心,你我皆可“燎原星火”,让我们和衷共济,让战“疫”胜利之花绚丽绽放!

(文/吴小倩、吴昊 图/志愿者 校/薛梦婷 审/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