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共抗时疫】学生工作不打烊系列一——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学子和“中”共济,齐心抗“疫”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2-27

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全国人民正在共同抵抗这场战役。为落实国家联防联控措施,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好校园防疫宣传工作。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共青团组织和当代青年的力量。

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后,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第一时间向师生转发《关于了解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健康常识》、《针对性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以及《全省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等重要文件。同时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号召,完成两院师生们的防控教育和信息收集工作,并指导学生及家长掌握疫情防控要领,共同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两院的新闻宣传工作者们通过计算机学院和大数据学院协会组织的微信公众号、QQ公众号和微博等工具发布正能量宣传,引导师生们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图片1.png 

积极响应号召,齐当疫情防控“宣传员”


疫情的发生,是一场战争的开始,武汉的状况危在旦夕,疫情带来的惊慌笼罩着每个人的身心,但爱是永恒的主题,有爱就有希望。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立足专业,同学用c语言“print”出对武汉独特的祝福,并利用官方QQ及时宣传。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收集到慢慢的“c print”祝福,一行行代码打印出爱心、口罩、加油拳等是计算机学子对战“疫”前线医护人员的支持和鼓励,是计算机学子战“疫”到底的信念和决心,为武汉打气为中国加油!


图片2.png

 立足专业特点,共当疫情防控“打气员”


在疫情期间每一天,那些我们看着素未谋面的面孔,义无反顾冲锋的背影,总会令我们动容。这次战役我们一定会胜利的,因为我们坚信,冬天总会过去的。

/吴昊、程诗怡 图/文津新媒体协会 校/薛梦婷 审/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