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疫情中的“星星之火” ——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志愿者用行动承担责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2/21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青年志愿者主动奔赴各个岗位,用青春力量散发着光和热!作为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的学子,抗击疫情,使命必行,他们在各个重要出入通道担当“城市守门人”,在寒风冷雨中把好第一关;他们在基层社区成为“第一响应人”,疫情排查、防疫宣传、分配物资……发挥特长,竭尽所能!

 

image.png

(图为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临湖社区一名志愿者吴俊逸)

image.png

(图为安徽省郎溪县姚村乡盛村村盛村村口的一名志愿者吴彤)


一场疫情,措不及防,灾难面前,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挺身而出,穿梭在各个地点的疫情防控监测站,给过往的车辆行人进行登记、检查,同时宣传防疫知识以及防控措施,对于无重要事物的车辆行人进行劝返,并安抚行人情绪。其中志愿者吴彤表示:“寒冬会过去,春天也会如期而至,我们要相信医护人员,相信领导者,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image.png

(图为金寨县古碑镇水坪村一名志愿者全意成进行疫情采访)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全意成协助防疫工作人员进行访问)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全意成搬发物资)

image.png

(图为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趾凤乡一名志愿者吴津金)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越是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志愿者们亦坚守在各个防疫监控点。作为村里的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志愿者全意成表示:“我相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胜利。我也会在疫情期间继续与党组织和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履行党员义务,积极防护,积极应对,在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为此我感到无比光荣。”

皓首丹心献余热,戮力同心斩棘荆。疫情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焦躁不安,还有人们内心深处的善良带来的温暖,相信春暖会花开。众志成城抗疫情,不仅增强了人民心中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更多的是让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会了担当,懂得了生命诚可贵,彰显了新时代的奉献与爱心,以及无私无畏的精神!

 

(文/吴昊,吴小倩 图/学生志愿者 校/薛梦婷 审/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