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防控做先锋,抗疫展担当”系列之——守护有我: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网络视频亲切慰问湖北学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2-20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委的统筹下,院党总支的指导下,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全体学工团队利用QQ群、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的科普及宣传,同时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点对点”的全面排查,特别是关心、了解在湖北的学生以及从湖北返回安徽的学生情况,尽可能地为师生们提供帮助。

2月13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对当前身在湖北的几十名学生进行视频连线慰问。视频连线中,支部老师首先宣读了校长及校党委书记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并进一步关切大家“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这两天有没有出门”、“生活物资如何采购”、“在家是否仍然坚持学习”、“有什么其他困难”等关乎学生健康学习和生活的细节问题。同时叮嘱大家保重身体,做好防护,减少出行,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开展相关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认真参与网络课程,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有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坚定信心、众志成城。

连线中同学们也给出了积极的回应:表示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和慰问,自己和家人们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家中物资储备也很充足,基本上不出门。智科1902班陈金焱同学反馈自己近期除了在家进行网课学习之外,主要在家进行练字任务,已经练习了近百页纸;大数据1901班陈骏耀同学反馈自己假期期间在进行居家健身运动计划,目前已经初有成效;计科1702姚伊凡说难得有这么多时间陪陪家人,同时这段时间自己已经看了5本课外书,感觉很充实;软件1608班长王长城同学的家乡孝感市是仅次于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重灾区。在16级汤菲菲老师针对实习生组建的 “湖北抗疫小组”QQ群里,主动担任组长,每天发布疫情相关消息,并整理汇报大家的平安状态。他说:“作为前线战场的一份子,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严格按照防疫工作各项要求,自觉遵守封闭管理各项措施,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准时、精确地掌握和上报每一位同学的情况及动态,并帮助和安抚因为疫情导致有困难、有情绪波动的同学。所有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我们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共克时艰!


图片1.png

(辅导员与湖北学生视频联线)


图片2.png

(各地学生为祖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