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规章制度 首页 > 教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科竞赛工作指南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12-30

  学科竞赛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和重要载体,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为做好学院学科竞赛的组织与管理工作,现将竞赛的有关事宜发布如下:

一、过程管理

1.学科竞赛组织。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竞赛的组织工作,包括竞赛的宣传动员、组织报名和选拔,指导教师的配备和培训,竞赛所需的仪器、设备和场地等条件的提供等。原则上省级及以上级别的学科竞赛均应组织开展校级竞赛,加强选拔培育,扩大学生参与面,提高参赛质量。

2.学科竞赛总结。各学科竞赛负责人在学科竞赛结束后应及时对竞赛进行总结,并将获奖情况、工作总结、其他竞赛支撑材料(如竞赛过程照片,获奖证书扫描件等)交至吴锦华老师处。

二、指南制定

1.学科竞赛指南完善。各单位要结合上一年度的学科竞赛指南,对已有的竞赛指南进行完善发给学生、辅导员和老师。

2.新增学科竞赛指南制定。对于本年度新增的学科竞赛,须编制新的学科竞赛指南。

三、填报要求

1.学科竞赛相关材料由各竞赛负责人统一填报,涉及多个单位参加的竞赛,应加强沟通,避免重复报送,同时确保数据全面准确无遗漏。

2.比赛过程中需要报送以下材料

报送时间

填报内容

每年年底

1.学科竞赛预算;

2.学科竞赛指南。

比赛结束后一个月内

1.学科竞赛获奖情况汇总表;

2.学科竞赛工作总结;

3.竞赛过程照片;

4.获奖证书扫描件;

5.获奖作品或系统源码。

3.比赛报名组织、结果填报

学科竞赛负责人需要在学科竞赛报名系统上完成比赛报名的开启(http://contest.aiit.edu.cn:8787/signup/manage-sign.do),学生完成在线报名,比赛结束后,教师开启成果填报,学生完成在线成果填报,教师完成审核即可;具体使用参见学科竞赛系统使用指南。

四、其他

1.竞赛的组织实施、校级选拔赛开展、竞赛成效等情况将作为学校认定与资助竞赛的重要参考因素,因此希望各学科竞赛负责人围绕既定目标积极开展学科竞赛。经学校资助的学科竞赛,如因特殊原因无法举办,须先报学院后由学院报报教务处备案,否则将取消竞赛的次年认定资格。

2.各学科竞赛负责人应认真做好跨学科竞赛的组织工作,选拔不应局限于本学院学生,部分竞赛可以按照团队形式参加的竞赛鼓励学生跨学院、跨学科组队。

3.关于各比赛如果涉及到校赛组织,计算机协会以及APP创意俱乐部均有相应的职能部门来协助完成,具体见下表:

部门

负责比赛

联系人

AI

安徽省计算机博弈大赛

安徽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竞赛

姓名:李成铭

联系方式:18225657374

网络部

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

“炜煌”杯安徽省大学生单片机竞赛

安徽省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

安徽省“华为杯”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大赛

姓名:于成伟

联系方式:15715617623

计算机设计部

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

软件杯

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

姓名:方宇豪

联系方式:15655412830

ACM

蓝桥杯

安徽省程序设计大赛

姓名:徐帆

联系方式:18155455166

APP俱乐部

APP创意设计大赛

姓名:汤浩东

联系方式:15755434499

4.学院会结合各学科竞赛的组织开展情况,会在年度考核上予以一定的倾斜;主要考核维度为获奖数量以及学生覆盖数量。

附件1: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学科竞赛工作指南

附件2***学科竞赛工作总结

附件3***学科竞赛获奖情况汇总表

附件4: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科竞赛管理系统使用指南

附件5: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奖励实施办法

附件6: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部分AB类项目列表

附件7: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学科竞赛团队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吴锦华(15212245263)。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91114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